Sunday, March 10, 2019

Which One Is More Scary? (什么最可怕?)

很多人怕鬼,我却认为鬼魂并不可怕;起码鬼不会特意地去伤害人类。话又说回来,鬼魂的确会附体因而导致一些事故。大体上而言,鬼魂不会直接造成身体上的伤害;而人类却会伤害同类是不争的事实。

好几年前,好友明哥在农历七月,俗称‘鬼月’间的一个旁晚结束营业后在店前的路旁拜祭好兄弟;希望好兄弟多多关照。正当明哥全神贯注的祈祷生意兴隆时;突然有几个飙车族从他的背后过并且将一些爆竹抛入正在燃烧得正旺的纸钱。

结果顷刻间就来了个砰砰磅磅的爆炸声把没有提防的明哥下的屁滚尿流。当他回过神来时只听到飙车族嘻嘻哈哈的嘲讽声。明哥当然不会懵到认为他们是刚刚从地狱里释放出来的少年。不过,那班飙车族是地狱鬼也不过份吧?

无论如何,明哥还是找我受惊以防万一。而我是从他哪儿听来的故事。

说到鬼魂会附身是不争的事实但被鬼附身也好像伤风咳嗽一般稀疏平常,没什么大不了的。真正的鬼附身不会让人失智或失去意识。好像电影驱魔人的情节是不会发生的。

初期被鬼附身的症状是:头晕,头重,注意力不能集中,反应迟钝,轻微发冷热,没胃口,肚子疼痛等等。如果在这时喝一口符水就会跑去如厕所或腹泻。腹泻几次后再小歇息一会就好。

如果情况持续,当事人就会嗜睡;一天可睡上12小时以上。再久一些此人的脸型和身材就会变形,嗜好也会有很大的改变。严重的还会遇到意外伤身。

一般上,严重的附身现象需要长期积极的生活方式改变才可以彻底去除,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解决的。重点是当事人必须明白他自己的状况;否则难以治疗。

以我30年的经验来说,鬼魂不会整天在当事人耳旁喃喃细语或叫人去死,或让人见鬼等等。凡是有幻视和幻听的都可以归咎于精神病范围。能让一个人突然力大无穷的是由于身体痉挛导致身体僵硬难以控制而已。

当今的教会已经废除了驱魔仪式就是以上所说的。所以,如果您有亲戚朋友认为他被鬼附身的;先看精神科最为保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