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9

The Unreliable Five Legionnaires Army (不靠谱的五营兵)

五营兵本来是闽南道教的一种所谓定国安邦的法术,现在在各派道教法术里都可以找到它们的踪迹。五营兵就与瑶族或苗族的大山和小山兵马信仰相同。安五营兵本来只是民间戏曲的一部分而已。原本含义是安营兵来防止妖魔鬼怪来骚扰戏曲仪式的进行。慢慢地,五营兵将的信仰就被引进道坛和庙宇了。

在学习道术时就听师父说五营兵法是道术的最高峰,厉害的还可安上五套五个人头形成廿五个兵阵。从远处看来的确是相当壮观的。现在在大马的神诞庆典里都要请五营兵坐镇,凡是看到有五色纸扎马匹的就是代表五营兵马了。当然,大马道教仪式和港台的有点不同;习惯就好了。

按五营兵马必须按时拜祭以防兵马流失。通常做法是初一十五备好五种肉食和水果来供养兵马,也有是做偏门生意的就拜初二和十四。当祭品备好后,师傅就要唱诵咒语来招兵买马和安神。只有这样庙宇的兵马才回兵强马壮。

当然,外行人只能看热闹;内行人缺只管看门道。别人不知道法师按了什么灵体在他的五营中尔我却可以一目了然。所谓的兵马只是游魂野鬼而已。虽然它们的法力不强,这些好兄弟的确可以招呼到不少运气不佳的信徒上门。信不?那我问你好了:你是不是觉得当黑时才想去庙里拜拜呢?哈哈哈!被我说中了吧?

不瞒你说,我好一阵子前有按五营兵。那时我家就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鬼魂:有老,有少,有外国鬼,更多的是本地鬼。这些鬼魂还在我梦中带我去看我的‘兵营’,它们还封了个‘大将军’头衔给我呢。当然,那只是在梦中而已。有时半夜惊醒,还可以看到年轻美女坐在我的床头呢!

好景不长,就几年后我学习了密宗。密宗修法是要结界清场的。有一‘四哄咒’是用来驱赶精灵的。我早上做结界,晚上我就会看到一大群的鬼魂从我的道坛出走;当我再祭拜五营兵时,那些鬼魂又会回到了我的坛来。

就这样的我修密法时,那班兄弟就出走;当我拜祭五营时,它们就回来。像这样进进出出的过了好几年直到有一天,几个基督兄弟来到我家一同唱圣歌及赞主。其中的祷告词有:以主之名驱赶撒旦等等。那时我们只是位另一个弟兄祷告而已。

结果当天晚上我就看到一大班的好兄弟出走。临走前其中一位好兄弟还对我说:“你这里我们不能住了!”

过后我就很懒惰再招兵买马了。找到一般只会吃不会做又无能的东东,想必你也不要吧?这就是我和五营兵的因缘。


2 comments:

  1. dear sifu liew, can u please tell me how one can derive power from the 5ghost in taoist temple and made them do our bidding such as increase welth and luck or hit 4d? Also, in temple usually there is bigger/main deity, but if we are only interested to pray and made offering to five ghost, how do we go about it?

    ReplyDelete
  2. I started on COPD Herbal treatment from Ultimate Life Clinic, the treatment worked incredibly for my lungs condition. I used the herbal treatment for almost 4 months, it reversed my COPD. My severe shortness of breath, dry cough, chest tightness gradually disappeared. Reach Ultimate Life Clinic via their website www.ultimatelifeclinic.com . I can breath much better and It feels comfortable!

    ReplyDelete